IMG_4764.jpg

嗨!我是Lina。

其實我猶豫很久要不要寫出這篇,因為我這次去香港是去找遠在香港的男友,所以我沒有特別排什麼行程

就是當天男友想帶我去哪,我們就去哪!很隨意的,怕寫出來很廢哈哈哈

這次我是4/4-4/8去香港,這裡我要說一聲,非到不得已我以後真的不太想連假去了!到哪都人都要排隊。

出發去香港前

這次我去香港的機票是媽媽透過旅行社買的,所以這裡我就沒辦法介紹怎麼買,因為不是我處理的。

說實在的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,其實還是挺緊張的。

反正去香港前你得準備3樣東西!!!!

1. 機票(這是必須的嘛)

2. 護照(這個也是必須的)

3. 台胞證/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

比較特別的就是第三點,我這次是選擇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,因為這個最方便,也最快速。這個真的超級快

但你要算好,就是他有效期限是2個月,就假設你是4月要去玩,最好就是2月以後申請,不然會很麻煩(我就是這個沒看時間的傻子),

然後如果你是白天的班機,可以在出發前24個小時上官網或者去華航APP(忘記說了我是搭華航)先去做預辦登機,到時候就會快一點,

台北車站的機場捷運也有提供自動報到機台,也可以預寄行李(但是呢!要在你搭飛機前3個小時寄...但我是早上8:40的飛機...)

大概搭飛機前比較重要就這些,其他我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 

 

第一天

IMG_4729.jpg

來曬一下照,哈哈哈哈哈。其實第一天我特別特別緊張,因為我很少做飛機,其實我也挺怕坐飛機的。

然後又已經3個月沒看男友,當時他沒告訴我他要來接我,我以為只有阿姨叔叔來,我也很緊張自己有哪裡不好,然後又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有忘記的東西。

(嗯...我的確忘了很多東西) 

到了香港,香港機場真的挺大的(可能我沒去過其他機場哈哈哈),反正就是我不知道怎麼出去,不知道路我就問當地的員工,反正他們都會說中文,謝天謝地。

見到男友,我們第一站就是前往 灣仔

IMG_4757.jpg

看了美麗的海港。海港後面有一個很特別的雕像。

IMG_4761.jpg

其實不是很特別,但我就是一個觀光客哈哈哈哈哈哈 

再走過去一點是金紫荊廣場,男友說要特別跟他拍照哈哈哈,反正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歷史,不想造成什麼政治立場,其實我不太想放這張,但算了~我就是個小矮子和小胖子 

IMG_4766.jpg

晃完之後,就繼續往地鐵方向走,但我們不是搭地鐵去中環哈哈哈,我們搭電車,因為我說我沒有做過電車,就特別想坐。

IMG_4771.jpg

這是坐在車上,不好意思我把我們兩個馬掉了 很可惜的是這次我沒有坐到二樓,但是雖然這椅子是硬的,但他開的不快,所以我覺得還可以接受,當時天氣這樣挺涼爽的!

IMG_4776.jpg

IMG_4777.jpg

IMG_4778.jpg

下了車就是中環了,我覺得香港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路都是斜坡,基本上都是這樣的,然後我發現雖然人很多,

但路邊還算是滿乾淨的,可能我沒看到髒的地方...中環這裡很特別,就是算是一個中西合併的地方哈哈,就是他有一個往上的手扶梯,那條街上基本全部都是西方的餐廳,然後裡面坐的人基本上全部都是西方人口,那是什麼餐廳我就不知道了...因為一直在找路哈哈哈 

蘭芳園

IMG_4798.jpg

我把照片中的人馬掉了,因為他們拍得有點時間,所以就直接把他們拍進去了,其實人挺多的,如果我待太久有點危險,因為中間是馬路。

IMG_4779.jpgIMG_4780.jpg

IMG_4783.jpg

為什麼我會拍這個呢!因為我覺得挺特別的哈哈,雖然台灣也會有這個場景,但貼的不是特別多,當初我聽學妹跟我推薦,這家,我聽到這家茶餐廳的時候我以為是特別高級的餐廳,然後找到的時候就特別古香古味哈哈哈

IMG_4787.jpg

在這有個小小建議,就是如果你喜歡喝甜的話,我推薦點凍奶茶,因為他們一般奶茶不喝甜的,所以這種熱奶茶都不加糖,當然他桌上還是有附砂糖,但砂糖我估計要倒10匙才會有甜吧!但我又愛喝熱的,加上他奶茶不會說很難喝,只是在台灣喝習慣台灣奶茶會有點不習慣就是了,我還是能接受的,為什麼要點凍奶茶呢!因為凍奶茶是甜的

IMG_4789.jpg

這個豬扒包就soso,而且size超級小,比麥當勞還小,價格跟實體不符哈哈哈只是因為晚上要去大平山頂怕下來沒得吃,所以先填飽肚子 

IMG_4794.jpg

這個西多士我就很喜歡了,只是很甜又很油,所以不能吃多哈哈哈,這樣全部吃起來7XHKD,其實還是有點價位的 

IMG_4796.jpg

這是小小的廚房,裡面真的很小,人也很多 

 

太平山頂

IMG_4819.jpg

這是要搭上纜車的排隊狀況,因為我是連假去嘛!所以你們可以了解這裡有多少人了吧!超級可怕...

IMG_4828.jpg

終於等到了盡頭,看到了纜車。在纜車上我就沒有拍了,因為有點快而且很晃,不然其實頗美的,很斜所以最好還是坐著比較安全

IMG_4856.jpg

看到了美麗的風景啦!其實太平山上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,像是蠟像館呀還會辦一些活動,然後如果你去一個可以幫你拍照的地方,照片你可能就要考慮因為要$1XX港幣 ,如果肚子餓也不用擔心,上面有餐廳,還有10點都還沒關的星巴克麥當勞,當時我本來很擔心上面沒吃的,但完全不用擔心(雖然我沒有吃啦~)

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這樣了,好吧很簡單吧 !雖然我寫了很多 但因為是第一次這樣自己飛出去,總是想寫特別多。

希望大家會喜歡啦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卡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